A beautiful mess

如果只有兩年可以揮霍, 那就留給紐約吧!

足不出戶第三天。

with 18 comments


DSC02588

足不出戶的生活進入了第三天。也不是從舊金山回來後就馬上轉性變成只在家讀書下棋的那款, 而是在labor day的長週末出了一點小意外。

恩, 禮拜六那天, 在中央公園和朋友愉快野餐, 結果在離開的時候被公園裡瘋狂的腳踏車騎士整個撞飛了(好拉, 有沒有撞飛好像沒有誰看到, 不過撞了一個送醫院急診室倒是真的)。是的, 我被 腳 踏 車 撞到送急診室。聽起來很瞎, 而我在被扶起來的時候也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只聽到朋友叫 “你眼睛在流血” 。其實這時候意識沒有很清楚, 有種被嚇到的感覺。只記得有人說扶到路邊不要在路中間危險, 接著就有疑似路人的民眾給了我一包冰塊冰敷(那裡變出來的阿)。於是就坐在路旁一邊按著傷口, 朋友問有沒有怎麼樣, 結果一開口發現, 阿, 牙齒掉了。於是即刻派出找牙小組, 在馬路上找門牙, 還真的找到了(眼睛也太利了點), 只是牙齒怎麼掉的沒有人知道。我記得坐在路邊邊看著牙齒邊打電話給我哥(這什麼詭異畫面阿)。然後有路人說要不要叫警察和救護車, 沒過多久警察和救護車就都來了。然後我就被送上了救護車, 還有一些朋友留下給警察問話。只能説還好當時是和一群朋友在一起, 不然應該會更慘(至少牙齒當下就找回來了, 雖然找回來也不能怎樣)。

我不記得是怎麼被抬到擔架上, 只記得有人從頭到尾不斷在問我話, 問些基本資料之類的(我想我當時真的是用下意識在回答問題吧, 之後根本想不起來到底誰跟我說過話了)。醫務人員一邊把我弄上擔架一邊跟我說他們不會放掉別擔心(we won’t drop you, don’t worry), 我還真的有點驚其實。之後, 就問我要誰跟著坐上車(坐在救護車上想必也是人生的另一種體驗阿)。 接著到醫院的途中, 有個醫務士一路跟我聊天(我想她是為了要確保我是清醒的)。很快就到醫院了, 我想我應該是稍微瞇了一下, 因為我也忘了是怎麼被推進去了(你也知道, 像Grey’s Anatomy的場景)。總之, 張開眼睛已經是在一個舒適的空間了, 還有布簾隔著一間一間。護士先進來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 頭暈哪裡不舒服?接著就等著醫生進來下指示。等了一陣子. 醫生終於出現下了幾個指令之後, 我就被推去照X光和CT了(怕我有內傷)。過沒多久朋友也都進來了, 於是莫名奇妙急診室像在開趴一樣的湧進六七人(因為剛剛在野餐阿)。其間還有年輕義工問我們需不需要什麼, 差點就要送三明治過來(真的送來也太誇張)。

過沒多久, 另外一個醫務士進來了。似乎是要處理我臉上的傷口。他說還好沒傷到眼睛, 這外傷縫一縫就沒事了, 接著又消失了一陣子。到目前為止, 我都沒有什麼特別痛的感覺(但其實我超怕痛連刮痧都會唉到我媽翻臉的那種), 就連他說要縫幾針我也沒什麼概念(當然也不知道原來麻藥打下去會腫得跟豬頭一樣)。不久之後, 他終於回來了, 帶著針線和一管麻藥(超大一管, 但我看到大約五秒 ,他就把我眼睛蓋起來, 可能怕我在看就哭出來了巴)。打麻藥沒想像中的痛, 再加上這老伯一直不斷跟我聊天轉移我的注意力(連他兒子在大學修過中文都聊了, 看他多用心良苦阿)。縫的時候還真的可以感覺到線在拉, 但其實不會痛。縫完後老伯算一算, 共縫了十二針(怎麼不乾脆縫成雙眼皮算了), 一個禮拜之後就可以來拆線了。這一切的過程比想像中要快很多很多, 通常不是都聽說即便你被送到急診室, 但等個四五個小時還沒人理你是正常的。然後這天莫名地還算流暢, 從頭到尾大約兩個多小時而已。然後就和哥哥還有朋友搭計程車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 洗完澡後狂睡(阿, 還沒完阿)。

隔天早上起來, 萬萬沒想到, 打麻藥的那半邊臉腫得跟豬頭沒兩樣, 眼睛都睜不開。所以那一整天, 我只剩一隻眼睛(和一顆門牙), 左眼只能微開。於是一整天瘋狂冰敷加上消炎藥, 總算能夠張開左眼, 但還是超腫(現在還是腫就是了)。所以足不出戶才進入第三天。

還好有朋友送來關心和食物, 還有E大可以出門幫我買藥, 不然一定超痛苦的。感謝你們阿阿阿。

[批]
本來沒想要寫下來的, 因為照片可能太血腥, 你們看了不舒服我媽會難過(是說我也沒放就是了)。但閒置在家總要找點事做, 而且我還蠻相信things happen for a reason阿。
喔, 照片是找牙高手吸大提供的。

Written by katyyen

September 8, 2009 at 20:18

18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天哪~
    看你打這麼一大篇 想必眼睛手指功能正常無誤
    早日康復啊!!

    September 8, 2009 at 22:30

    • 眼睛手指靈巧的勒…
      就快好了, 就快好了。
      謝拉=D

      Katy Yen

      September 11, 2009 at 17:49

  2. 我發現你記憶有扭曲欸!

    而且後來三明治真的拿了一整箱來阿,是真的用箱子裝噢,還可以挑口味,然後John就大吃了

    v

    September 8, 2009 at 22:54

    • 阿…真假的, 是我在做夢嗎?

      Katy Yen

      September 9, 2009 at 10:58

  3. so what’s gonna happen to ur tooth?

    Jen

    September 9, 2009 at 11:06

  4. 天啊~~~
    你還好吧??
    好險你沒有放照片,我光看文字就覺得頭痛…
    (是不是有點太戲劇化)
    take care!!!!!!!

    vesta

    September 10, 2009 at 03:37

    • 話説我真的腫到都忘記要拍下來了.=P
      thanks lah!

      Katy Yen

      September 11, 2009 at 17:47

  5. 保重啊!!
    出門在外凡事都要小心~~
    (誰知道什麼時候腳踏車也可造成重大事故啊!!!)
    早日康復!!

    ediacafe

    September 10, 2009 at 09:14

    • 對阿,中央公園好危險, 大家要小心!

      Katy Yen

      September 11, 2009 at 17:46

  6. 聽起來真的撞的滿嚴重的耶… 沒有腦震盪吧?
    祝早日康復啊~!!!

    sacofat

    September 10, 2009 at 11:15

    • 頭應該是沒撞壞, 倒是我哥的d80爛了…><

      Katy Yen

      September 11, 2009 at 17:46

  7. 滿地找牙的畫面感覺超經典的
    而且你真的想好開阿哈哈
    之前有一天下班回家想說去買盃abraco給你的
    但又想到會不會呵一喝從門牙洞口流出阿??

    易仔葳

    September 12, 2009 at 13:35

    • abraco!!
      是不會流出來拉, 話説我真的很久沒喝咖啡就是了。哎呀。

      Katy Yen

      September 13, 2009 at 10:33

  8. 那天聽小狸說才知道你被撞了!!
    雖然有點晚~還是希望你身體健康嘿!
    關於那個撞斷的門牙~
    根據本人的經驗
    就算換了顆新的還是很好使~芭樂也可以吃!
    祝你早日得到新門牙:)

    September 19, 2009 at 03:28

    • 阿. 你也換過門牙!!是過來人的意思嗎?

      Katy Yen

      September 19, 2009 at 22:55

  9. 是滴~
    本人也曾年少輕狂犁田過!
    門牙他就這麼硬生生少了一半~

    September 20, 2009 at 08:12

  10. Katy, 你還好嗎(雖然看你寫的好像不太好). 好難過哦, 我不在你身邊你就這麼不小心, 你叫我怎麼放心呢! 你眼睛好一點了嗎?牙齒呢, 很疼嗎? 牙齒可以裝回去嗎?(I mean a new one)? 門牙沒有掉很多吧?你到底是掉了一顆, 還是掉剩一顆呀?好可怕!我不在你身邊save your life, 你要小心點, 知道嗎! 還有我覺得你好勇敢好樂觀哦, 如果是我一定嚇死….

    sandy

    September 27, 2009 at 10:50

    • don’t worry, I’m totally fine.

      Katy Yen

      October 1, 2009 at 14:34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