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eautiful mess

如果只有兩年可以揮霍, 那就留給紐約吧!

在紐約洗照片[update]

with 2 comments


.

對喜歡拍底片的人來說, 能找到一家經濟實惠又可靠的沖印店是有點難度的事。通常需要不斷的嘗試然後也許花點冤旺錢或者是受些無可奈何的氣。

基本上, 台灣簡直是喜歡拍底片人的天堂。照相館很容易找, 價錢便宜服務又好還有人情味(人親土親阿!)。於是乎台灣的照相館真是會令人引起鄉愁的東西(亂講一通)!那如果在紐約, 喜歡拍底片的人底片都送哪裡洗?我也不知道(我也想知道SVA的學生底片都送哪洗阿?我猜大概是在學校自己沖吧?!)

在紐約的這幾個月, 有幾家新發現或者是比較常去的可以列一下(我也是找了一段時間)。

如果要方便, 不太在乎品質, 或者是不太重要的照片的話, drugstore是你最好的選擇。

1. DR(Duane&Reade)。
跟7-11一樣, 在紐約兩三個block就一家, 洗照片只要一小時, 沖掃的價錢大概是$5~6 之間。

2. CVS, Walgreen。
drugstore通常就是快又便宜的選擇。 這兩家稍微貴一點, 大概是$6~7之間。
除非萬不得已, 最好不要送CVS。我送過兩次CVS(不同家), 兩次都在我的底片上留下一條超級明顯的線。(不知道是他們機器的特色還是怎樣)

當然, 要快又便宜就免不了有時要受些悶氣(比如説亂剪你的底片之類的)。

如果非常在意品質又要求專業的話, 可以考慮送專業的photo lab, Chelsea一帶大概從十八街到二十六街不等, 有一堆大大小小的photo lab散布。有些是口碑好, 有些是價格公道, 有些是我也不知道怎麼還可以繼續生存下去(以他們的價格來看)。

1. Grand Photo Solutions
42 West 17th Street (between 5th Ave & 6th Ave)
New York, NY 10011 .
212 242 7667
這家似乎蠻有名的, 但個人覺得有點太貴, 真的花不下去。所以我一次都沒去過, 只有問過價錢。

2.Manhattan Color Labs
4 W 20th St
(between 5th Ave & Avenue Of The Americas)
New York, NY 10011
不便宜, 但由於他詭異的收費方式, 如果你拍正片或是黑白的話, 那可以送這裡。
基本上, 120mm和35mm沖掃的價錢一樣, 正片負片或是黑白價錢也都一樣。
還有學生價, 所以一般沖掃大概是學生價$13(含稅)。
[註] 經過幾次的經驗, 這裡120沖掃常常會漏掃到幾張, 如果可以忍受的話就安心的去吧。

3. Thornton Studio
150 West 25th St. (btw 6&7)
New York, NY 10001
算是目前為止我遇到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用的是AGFA的機器。沖掃只要$6.95, 只比DR貴一塊, 大概兩三個小時可以取件。
120和35沖掃是一樣價錢, 但是不收正片(但可以正沖負)。
[註] 在這家店應該洗過不下三十捲, 以後除非不得已應該不會再去, 除非店員換了或者是都窮死還硬要拍照的時候。雖然價格很合理, 但顏色總有種說不出的怪。加上每次遇到的店員(也就只有那一位其實)總是好像不是很情願。

[時移事往分隔線]

最近又發現了幾家不同的photo lab可以放上來當作參考。

4. CRC Color Resource Center Inc.
20 West 2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0
M-F 8am~midnight
S-S 9am-5pm
價錢還算公道, 如果是洗120, 沖加掃大約$14左右(E6和C-41一樣價錢), 而且它開很晚。

5. Duggal Visual Solution
29 West 23r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0
在23街上, 是個提供full service的專業photo lab。沒試過,不過價格應該不低, 看起來很專業倒是真的。

6. PhotoBar
114 E.28 Street, NY,NY 10018 (@Park Ave)
由於地利之便, 最近才忽然發現的一家小店, 在Murray Hill/Gramercy Park一帶。似乎是韓國人開的, 35mm沖掃大約$11,品質還ok。如果剛好在這一帶出沒又不想走到Chelsea, 那這家可以試一下。

7. Luster Photo&Digital
121 Avenue A, New York, NY 10009
在東村/Alphabet City一帶, 我沒去過, 不過朋友説這裡可以洗110。我覺得它一般沖掃35mm的價錢有點偏高, 不過重點是這裡有收110這樣。

當然還有一堆雜七雜八亂開價的, (i.e.沖掃一捲彩色負片要價$18或$20以上), 那當然就不用考慮了。最近在Midtown也問了幾家, 真的是過了23街之後世界都變了, 120正片沖掃竟然開價$30 plus(我想中城的店租可能真的貴很多)。

最後佛心的附上紐約的photo lab地圖(我想我真的是太閒了點)。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我都還沒去發掘我這裡哪有得洗。。。

    sacofat

    April 2, 2009 at 12:13

  2. I just go to walgreens…but then I”m not picky since I”m not a photographer like you😛
    that shot up there is great! got all the colors I love😀

    Jen

    April 3, 2009 at 12:31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