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eautiful mess

如果只有兩年可以揮霍, 那就留給紐約吧!

[09’夏日旅行。義大利希臘] 羅馬的咖啡店-Antico Caffe Greco。

with one comment


Rome

在西班牙廣場 (Piazza di Spagna)附近, 有家羅馬很有名的咖啡店-Antico Caffe Greco。

Greco開在名店林立的Condotti上, Condotti大概就有種羅馬第五大道的感覺。明明是一間很明顯的店, 但我們三人三雙眼睛第一次都直接略過完全沒看到。義大利的咖啡店通常分成內用(有人帶位)或著是站在吧台, 價錢是不一樣的, 內用貴很多。我們去Greco的這天, 沒想太多就直接站在吧台了。照慣例先到結賬的地方付錢拿收據, 接著到吧台佔位子(差不多就是先到先贏)。可能因為是名店, 結賬的小姐有種莫名的高傲感, 愛理不理的樣子(不過似乎這也是出名的, 因為旅遊書上都有特別提到態度差這點)。原本我點的是Macchiato,結果變成了 Latte macchiato, 而S點的是Latte。我想這兩者的差別在於, Latte macchiato的牛奶比latte少了20%這樣。其實原本也沒有什麼多大的期待, 但當我喝下第一口, 竟然有種莫名的甜味(我有交待不要加糖), 讓我有點意外。那種甜味似乎是來自牛奶被適當加熱後自然產生的甘甜, 非常神奇(其實我也很久沒喝latte, 該不會是我忘了latte應該有的味道!?)。它的奶泡打得非常綿密細緻再配上神來一筆的甘甜味, 整個有厲害到。重點是其實他的價錢並沒有特別貴, latte macchiato一杯是1.3歐元(相較於威尼斯的花神一杯8.5歐元的天價!)。

Caffe Greco
這個就是Latte Macchiato。

Caffe Greco
唯一讓我不解的就是, 為什麼我和S的咖啡是用疑似裝威士忌的酒杯裝的?!

Caffe Greco

店裡的裝潢擺設都算是非常經典義大利式的Cafe, 這裡的咖啡杯一直讓我想起紐約的Cafe Reggio。我想Caffe Greco應該也算是非常受到觀光客的愛戴, 就在我們等咖啡的過程中, 店裡就默默的湧進了爆多的人潮, 莫名其妙就成了人山人海的情況。

Caffe Greco
雖然結賬小姐很高傲, 但這位barista倒是不停的裝可愛以及想讓我們拍他。

如果來了羅馬, 那就也順便來一下Caffe Greco, 真的是還蠻令人驚喜的一家店。

[FYI]
Antico Caffe Greco
Via Condotti 86
Piazza di Spagna Rome
Italy

Written by katyyen

June 11, 2009 at 21:00

One Respons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I like ur critics on the coffee, remind me of “God of Food” HK movie for some reasons😛
    if they used the whiskey glass, wouldn’t it be too hot to hold in hand?

    Jen

    June 12, 2009 at 09:51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