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eautiful mess

如果只有兩年可以揮霍, 那就留給紐約吧!

[09′ 夏日旅行。義大利希臘] 羅馬,羅馬。update.

with 2 comments


旅行的過程不外乎就是對照眼前的景物與想像中的差別, 整個歐洲之行對我來說都是這樣。

經過九個小時的飛行之後, 早上八點多到了羅馬的FCO機場。通常機場的廁所會是你對一個城市的第一印象, 乾淨的髒的貼心的或是待改進的。

我對羅馬的第一印象不太好, 不過我想義大利人可能也不太在乎這件事。

如果硬要的話, 我對羅馬的印象基本上就是, 石板路, 很熱, 走不完的路, 廁所馬桶似乎都不通, 以及Caffe Greco(笑)。

Breakfast @ Hotel Galeno
第一天在旅館的早餐,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 我們差不多每天早上都是吃這樣的東西=.=。歐洲的旅館真的很amazing,到底去哪裡蒐集這麼多難喝的咖啡以及croissant(最難吃以及最難喝的都在這兩個禮拜中見識到了)。

Vatican
梵蒂岡的郵筒…

Rome
塞滿了人的許願池(Fontain de Trevi)

Piazza Navona
Piazza Navona。一個開滿了Cafe的廣場, 中間還有一個叫做四合噴泉的東西。

Gelato
羅馬有名的Gelato–Giolitti Gelato (看後面那男子的表情就知道多好吃)。在義大利很多的咖啡店或是賣gelato的店都是要先結賬, 然後在拿著收據去吧台點(一種食卷的概念?!), 但其實這樣並沒有快到哪去, 只是減少有人不付錢就跑掉的機率。

Gelato男子
義大利人愛吃gelato的程度大概就是, 你可以隨時在路上看到穿西裝的上班族男子邊走邊啃著一支gelato甜筒。

Colosseo
即便熱得要死, 即便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多, S和我仍然失心瘋似的付了12歐元進入了羅馬競技場三加一的行程(門票還包括了其它三個古蹟)。

Colosseo
仔細看那個站在圍牆上的小孩, 他爸爸還真是用心良苦阿。他被抱下來的時候也是一臉尷尬…

Rome
這種噴水池常常可以看到有人在把腳泡在裡面…

Rome
三加一套票中, 某個教堂。(真的不記得名字了)
Rome

Rome

Rome

Rome

Rome

Vatican
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

在羅馬這種城市, 好像隨便亂走都會遇到很厲害的古蹟, 比如説和S走半天找不到Piazza Navona的時候, 就莫名奇妙經過了萬神殿(Pantheon), 而且S還死不相信眼前的就是萬神殿(也許真的是太輕易就看到了個厲害的東西導致人都半信半疑)。而我對於只出現在歷史課本裡的東西忽然出現在眼前這件事仍覺得不可思議, 該慶幸歷史也是不太熟, 不然應該會整個嚇死震懾到不能言語。

羅馬的石板路以及莫名其妙的高溫真的有困擾到我, 現在想想在羅馬的那幾天(其實也沒幾天), 都有種腳步沉重的感覺, 再加上不時就會出現莫名的陡坡(至少有個五六十度這麼陡巴)。只能説羅馬假期真的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這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搭公車的緣故。不過, 這樣的情況到佛羅倫斯就改善許多, 至少不用搭乘大眾運輸也不必走到累死自己。還好, 除了熱及石板路之外, 羅馬出現了一個東西讓我覺得還算沒白來, 那就是經典的咖啡店Caffe Greco。雖然我覺得如果可以多待幾天的話, 我應該可以找到更喜歡的, 不過這也就是居住者與觀光客的不同點(所以觀光客愛Caffe Greco?!)。下篇來寫Caffe Greco。

還有, 我沒有故意把照片調成懷舊的感覺(相見不如懷念!?), 是底片的問題(lomo100真是支難以捉摩的底片呀), 畢竟我也不是走懷舊路線的!

[FYI]
[09’夏日旅行。義大利希臘] Back.
[09’夏日旅行。義大利希臘] 在紐約辦申根簽證
[09’夏日旅行。義大利希臘] 義大利。
[09’夏日旅行。義大利希臘] 義大利,寫在前面。

Written by katyyen

June 9, 2009 at 08:04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所以人家奧戴麗赫本都是搭乘vespa阿

    快去看angel&Demon感覺你會很能身歷其境哈

    易仔葳

    June 10, 2009 at 11:19

  2. lol
    did u get blister on ur feet? I would…. so much walking and it looks very hot there

    Jen

    June 10, 2009 at 11:33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