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eautiful mess

如果只有兩年可以揮霍, 那就留給紐約吧!

按快門過生活

with 2 comments


D i a n a .

很少在blog上寫到有關相機等等的東西, 因為應該不是很多人對這東西有興趣(是說紐約的暴走日記也沒有趣到哪去就是了…)而且我一點都不專業=.=。再來是怎麼樣的相機都可以拍出怎麼樣的照片, 按快門的是人, 人才是重點。

去年夏天以前也曾用過好一陣子的dslr, 最後發現其實自己好像還是不太適合這樣的東西(真的是太重, 整個有點耗損到行動力=P), 於是就和dslr說了再見。告別不適合自己的東西不代表對拍照的熱情不再, 我還是很喜愛拍照這件事, 無時無刻的。只是換了方式, 不一樣的相機有不一樣的視角及用法。而且發現到其實自己對底片的喜愛, 那種慢慢來和不確定感(整個很想補一句…這就是人生阿~)還有那銀鹽獨特的質感。不過還好用了dslr加上也遇到不少厲害的攝影人, 在那段時間也稍微累積了些基本的拍照知識。

不同的相機用在不同的場合, 像是衣櫥裡衣服永遠少一件鞋子永遠少一雙包包永遠少一個是一樣的道理。空氣感有空氣感的相機, 想要色彩濃重有另外的選擇, 拍人拍風景晴天陰天下雨天也有不一樣的選擇。當然也希望哪天遇到有台無敵通吃的相機, 但似乎還沒出現, 不過如果真出現, 那生活多無聊。

既然都寫到了拍照這件事, 那順便提一下個人私心喜愛的有關拍照的blog。

這兩個是在flickr上發現的, 很生活的畫面, 我覺得可以用照片說故事的人很厲害…
Nancy。
今天, 我在家。你不在家。

這是我有一陣子極為喜愛的攝影人, 他拍小孩好厲害。
CCarrie

他的照片很有空氣感(換言之, 很有日本味阿)
The Moment.

Natura魔人, 就是他開啟我對那秋的認識的。
Wingsmaker
*Natura(那秋)是一台相機的名字。
我的Natura set。

這些都是比較偏生活化的影像, 這應該算是個人偏好(要看氣勢磅礡的大景照片, 看國家地理雜誌就好拉…),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 有機會再寫。結果還是沒寫到有關相機的事=P 其實都放在tag上了, 所以稍微瞄一下就知道了。不管是什麼器材, 如果拍出來的影像能夠接近心中所想的影像就好了=D

*Diana不是我的=P

Written by katyyen

January 26, 2009 at 10:08

Posted in [按快門過生活]

Tagged with , , , , ,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是我的是我的~
    即將到來的魚眼鏡頭也是我的!
    阿哈~
    我真是太愛你了!

    cheer

    January 27, 2009 at 22:35

  2. 郵差先生, 快點快點!!

    Katy Yen

    January 28, 2009 at 23:03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