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eautiful mess

如果只有兩年可以揮霍, 那就留給紐約吧!

1103

leave a comment »


前兩天跟來美國出差順道來紐約的堂姐在外閒逛了一天。

老實說, 我和親戚們都不怎麼熟, 應該說是完全不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很少見到, 不常相處, 加上孤僻個性所以不熟其實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常常聽到朋友跟什麼表姐堂哥約出去玩等等, 對我來說都是很奇妙的體驗, 畢竟我連上次見到某位堂哥表哥是什麼時候都不記得了。比如說某次被朋友找去他家的家族聚會(天曉得為什麼?!), 總之也是個很奇妙的經驗, 因為這種事不太會發生在我的生活中。只是覺得很多很熟的親戚感覺就是一堆現成的朋友, 很方便的感覺(比如說找不到人去吃火鍋, 隨手一抓就是一桌這樣方便)。

大概就是回台灣放長假那一陣子開始, 似乎才跟親戚們有多一點點的接觸。比如說那個夏天, 為了避免久久回台灣一次的表哥們太過無聊, 就安排了一次也許不會再有第二次的菊島之行, 才慢慢覺得應該要跟親戚混熟一點。然後, 幾個月前忽然收到堂姊的e-mail提到來美國出差想順便來紐約看看堂妹(也就是我本人)。一開始其實有點驚訝(對於要被拜訪這件事), 因為真的跟親戚不熟阿。另一方面其實還蠻開心的, 因為有人來拜訪(住在紐約後似乎總是不斷有人來訪?!), 加上還蠻喜歡這個堂姐的 (畢竟也只有一個), 所以就愉快的開始八小時的觀光客行程。

原本還不太確定要去哪裡, 朋友V好心的建議可以去布魯克林大橋?! 因為沒話題的時候, 這座橋就是最好的話題?! 來個遠目放空之類的(相較之下, 博物館好像還比較方便點)。但是這種尷尬沒話講的情況其實沒有發生, 我們反而走了一個極為充實的八小時觀光客之行, 靠著我對紐約非常簡陋的認識, 只有在Time square小小走錯路, 其它都非常完美。去了Joe喝咖啡, Nolita的Cafe Habanat吃了午餐還去了個人的私心喜好–Tarallucci E Vino, 又從Union Square,東村, SOHO一路逛到Chelsea/Flatiron。還不錯的一天, 有種像是第二次見面的朋友約出去的感覺=P 一路都是在互相認識(笑)。

其實有親戚還蠻不錯的, 還好我是在這個moment體會到這個道理, 還不算太晚。

Written by Katy Yen

November 6, 2008 at 01:34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