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eautiful mess

如果只有兩年可以揮霍, 那就留給紐約吧!

Tanzania [坦尚尼亞]

with 11 comments


At the airport in Dar es Salaam, Tanzania

Tanzania 位於非洲的東/南岸與南非之間隔著莫三比克(Mozambique)這個國家, 距離南非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大約三小時的飛行時間.

飛機在首都沙蘭港(Dar es Salaam)降落, 坦尚尼亞似只接受落地簽證, 於是一到入關處就可以看到一堆人排隊填表等簽證(總之就是一整個大排長龍), 落地簽證一人五十美金, 人多的話就要等一陣子(一小時之類的). 落地簽證基本上就只是在護照蓋個章, 然後拿到護照之後就可以直接出關, 整個非常隨便, 不過出境時竟然需要經過一堆繁瑣到令人火大的重重關卡, 真是令人不解.

一出機場,就真正看到這輩子第一眼瞧見的非洲, 和想像中其實沒有差很多(之前也沒對非洲有什麼特別想像就是了). 從機場到飯店的路程中, 大概就是很多車(都很隨性的亂開)很多人在路邊聚集或走來走去(不知是要走去那就是了)還有很多人會在馬路上兜售奇奇怪怪的東西像是報紙或是鏡子(差不多像是台灣路上賣玉蘭花那樣),非常妙. 至於路上的車子也是兩種極端, 大部分的車子像是有二十年車齡的那種(可能比台灣駕訓班的Sunny更老舊=P), 但也可以同時在馬路上看見Land Rover或是Lexus.

Departure and Tanzania 070
路邊有很多人聚集

Do you see that Land Rover...

這是對坦尚尼亞的第一印象.

[FYI]
圖為坦尚尼亞位於沙蘭港(Dar es Salaam)的國際機場

Written by Katy Yen

July 1, 2008 at 04:16

11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這一篇有上地理課的感覺~
    我突然想到 我們那個上課不有趣 但是長相很討喜的高中地理老師,
    下一篇我要看到非洲大草原~~

    cheer

    July 1, 2008 at 11:45

  2. 還沒輪到非洲大草原阿…
    等等…

    Katy Yen

    July 3, 2008 at 05:38

  3. 現在看到有點晚了點
    不過…這個國家產了一種很稀有的寶石
    早點看到的話 就找你幫我挖一顆回來啦~~

    Vega

    July 21, 2008 at 09:09

  4. 你好 很冒味打擾你
    我計畫到坦尚尼亞旅行 剛好看到你的部落格
    因此想請問到坦尚尼亞建議搭哪一家航空?怎麼去比較好?

    Yinlee

    July 30, 2008 at 11:40

  5. 感謝你的熱心回覆
    看你的部落格就覺得肯定是一趟難忘的旅行
    我會多比較幾家看看價錢
    所以看來不論是搭新航還是南非 都要另外再買一張機票去新加坡或香港轉機囉? 是這個意思嗎?
    聽說阿酋航空也不錯,也是在香港轉機,你覺得如何?

    Yinlee

    July 31, 2008 at 17:00

  6. @Yilee

    喔不是不是, 不用再多買一張機票。從台灣出發到Tanzania的票, 就是已經包括每一段航程的票了,只是要轉機兩次這樣(行李當然也是直掛的, 不過現在行李限重比較嚴格要稍微注意一下)。

    我也聽說阿酋航空不錯服務很好(石油大亨的航空果然不一樣阿!), 可是價格我就不清楚了。

    希望有幫到你。

    Katy Yen

    July 31, 2008 at 18:03

  7. 哈囉 謝謝妳哦
    如果不介意  可以在msn上聊嗎
    我的帳號是chuyin_lee@hotmail.com

    想多請教妳一些去非洲的事

    Cheers

    Yinlee

    August 12, 2008 at 17:53

  8. 請教一下

    我在九月底要由肯亞進坦尚尼亞
    計劃是去爬吉利馬札羅
    而我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都是要先辦簽證才能入境坦尚尼亞
    請問你是執台灣的護照入境坦尚尼亞
    還是相關規定改變了

    謝謝

    Jimmy

    August 13, 2008 at 14:15

  9. @Jimmy
    是台灣護照阿…
    記得那時候在機場幾乎所有的入境的外國旅客都在填表格辦落地簽 (我是六月底去的)你可能可以查一下外交部之類的網站…

    Katy Yen

    August 13, 2008 at 15:56

  10. 哈囉,又是我
    之前請教過你到坦尚尼亞的事
    不知當時你買南非航空的機票是多少錢呢?
    我問了肯亞航空的票價,要4萬2。。。
    阿酋更是貴得離譜啊~~

    另外,我預計9月底就要出發,不知有什麼出發前的建議事項嗎?
    例如什麼東西一定得帶的。還有坦尚尼亞有什麼必去的景點嗎?

    第一次去非洲,諸多疑問,請多包涵,感謝。

    Cheers

    Yinlee

    August 29, 2008 at 17:26

  11. 我的行程停了很多不同點, 機票價錢貴很多(所以我也不知道只有飛Tanzania的票價, sorry!)
    一定要帶的阿, 其實都還好(我準備很多可是幾乎都沒用到=P), 只是怕被蚊子叮以及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尤其是海鮮要特別注意)…
    盡量長褲長袖, 然後吃東西小心一點…如果可以就帶拉肚子的藥以防萬一。我原本也有準備防蚊液(真的很怕被叮到阿=P), 可是最後也沒用到(據說要用當地的才有用)。

    景點的話, 我可能就沒辦法提供什麼意見(因為真的沒停很久), 有機會可以去Zanzibar島, 有號稱天使親吻過的沙灘, 非常漂亮。還有吉利馬扎羅山(Kilimanjaro), 這個應該不用多說, 很多人去Tanzania的目的可能就是登這座山, 不過規定似乎蠻多的, 我就不太清楚了。

    差不多就這樣。

    Katy Yen

    August 31, 2008 at 20:55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