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eautiful mess

如果只有兩年可以揮霍, 那就留給紐約吧!

香港小旅行之吃吃吃

with 5 comments


Typical Hong Kong street view

在去香港之前, 稍微對於香港的食物稍微調查了一下, 得到的結果不外乎就是茶餐廳, 燒臘, 粥飯粉麵之類的, 還有他們的早茶午茶文化。

但老實說香港人慣用的很多食材都不是我喜歡的, 比如說他們有很多的甜品都用了大量的奶, 什麼燉奶之類的(光聽到舊有點怕=P)還有很多的奶油, 或者是他們有些很奇妙的搭配, 像是通粉或是公仔麵。這些東西基本上對我來說都不是很有吸引力的食物, 不過本著觀光客湊熱鬧的精神, 當然還是要硬著頭皮試一下, 最後發現香港的凍檸茶還真好喝(我並沒有愛上他們的奶茶就是了)=D

出門之前都是先查好了有名店的地址還看了地圖(整個非常認真=P), 總覺得既然要吃就要吃到他們的精華阿!所以這短短幾天, 到底吃了什麼。

金華冰廳
。太子金華冰廳的菠蘿包
原本應該要點菠蘿油(就是菠蘿麵包中間夾一片冰奶油), 結果點錯點成菠蘿包, 少加了一個油=P 所以我得到了一個熱呼呼的菠蘿麵包沒有奶油=) 可是我的天, 這菠蘿麵包也太好吃了, 外面是脆的裡面卻是軟呼呼而且還是熱的!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菠蘿麵包巴。(平常很少吃菠蘿是真的)還有它的凍檸茶(也就是檸檬茶)還蠻好喝的, 他們都會加很多的檸檬還付一支長湯匙(應該是要讓你把檸檬戳爛的意思?!)。沒事真的可以來一下!

[FYI]太子弼街47號 *搭到太子站沿著彌墩道往旺角的方向走(往南)再轉進弼街

楊枝甘露@滿記甜品
。滿記的楊枝甘露
香港的糖水也是很有名的, 看來看去我選了一家比較不用找半天的店, 滿記。其實它本店在西貢, 因為太受歡迎而在尖沙咀的海港城的美食街開了分店。於是在逛街的時候就順便去吃了這一碗楊枝甘露。這個味道很特別, 裡面融合了仙草, 柚子, 芒果和西米露, 一整個很妙。

[FYI] 尖沙咀海港城food court

油雞煎蛋飯
。油雞煎蛋飯
有天晚上因為整個腳很酸於是就在回飯店的路上經過廟街附近包了外賣回去吃。買了最簡單不過的庶民口味, 油雞煎蛋飯。基本上就是很簡單的飯盒, 有油雞飯, 清炒芥藍和一顆蛋還附一杯飲料(這樣要價HK$31)。我還是覺得台灣便當才是王道阿=P

芳園的凍檸蜜
。凍檸蜜
去中環的時候特地去找了一家以絲襪奶茶著名的老店, 蘭芳園。照著地址走了半天找不到, 就在準備放棄的同時它就出現在眼前。這裡的招牌是絲襪奶茶和豬扒堡之類的, 可是去的時候已經吃過早餐了(整個是去心酸的=P), 但是觀光客對這種東西總是有莫名的執著阿!我跳過了絲襪奶茶, 轉而點了在香港迷上的凍檸蜜(其實應該要點凍檸茶, 又點錯了=P)。
不過這個凍檸蜜也是很好喝, 有點太甜就是了。

[FYI] 中環結志街2號 *中環地鐵D2出口, 走德已立路右轉威靈頓一直走, 看到半山扶梯和轉角的7-11你就到了…

這些都算還不錯的小食, 一個人旅行無法點太多也吃不多, 應該說是有稍微體驗到, 也許下一次?!

Written by Katy Yen

May 18, 2008 at 00:23

5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檸檬茶是我最愛耶, 你怎麼沒有吃我的另一最愛的咖啡魚旦…

    sandy

    May 18, 2008 at 01:10

  2. 因為…我沒看到阿….=.=

    Katy Yen

    May 18, 2008 at 08:45

  3. 從Sandy那得知原來你來了香港,怎麼也不找我.你的照片很酷,我從來就不知道原來香港可以這麼酷..常連絡嚴小姐.

    Max

    May 18, 2008 at 22:16

  4. @Max
    lol…是”顏”喔=P
    因為來不及連絡我就離開了, 太短了, 下次有緣在和你跟Sandy一起在香港見巴=D

    Katy Yen

    May 18, 2008 at 23:27

  5. 不好意思,原來是顏小姐,有機會應該聚聚

    你可不可以把你的msn在fb上發給我,我有些問題請教你~~

    Max

    May 19, 2008 at 23:52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