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eautiful mess

如果只有兩年可以揮霍, 那就留給紐約吧!

火車

leave a comment »


&tThis Way

是個陰天,空氣也是溼的。

原來這樣的天氣適合不開燈,讓房間是暗的。無意識的縮在沙發床的一邊,放進了最近收到的那張CD。第八首,午夜前的十分鐘。莫文蔚的聲音整個就太適合雨天了,這歌詞跟我的生活沒什麼關連,反正我從來也不是個會去鑽研歌詞意義的人。

但是莫名其妙的巧合,這午夜前的十分鐘用了夜車來形容寂寞,那我們像是火車般要筆直的行在正軌上(朋友的形容)。很多時候無論想要多麼的不一樣,最後我們都會朝正軌的那個方向去。什麼是正軌?就是正常的軌道阿。比如說,大學讀四年,再加上研究所就完成了你需要的學術教育(咦,這不就是我正要走向的路!?),然後找個讓你餓不死的工作,方便一點就公務人員那一輩子也就不用換工作。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大家都這樣?!

現在住的co-op裡其實有很多人是處於take some time off的階段,剛畢業沒多久,還沒找到想做的事,於是就做幾份part-time一邊figure out要做什麼。總之不是我們想的往正軌前進的那種人。也許我畢業之後也會take some time off(理論上是為了準備GMAT),然後hang around等待命運決定我要去哪裡。反正人生太多萬一,那就去他的萬一(我還真喜歡這個title),往自己覺得對的方向去就是了(對阿,像火車一樣)。

Now Listening: 午夜前的十分鐘/Karen Mok。

Written by katyyen

October 19, 2007 at 09:11

Posted in [College Day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