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eautiful mess

如果只有兩年可以揮霍, 那就留給紐約吧!

Inspiring Day

with 2 comments


027_9A

老實說,今天前半天過得還蠻crappy的。

睡到七點十分。匆匆忙忙趕公車,邊等公車邊啃bagel。不知道在累什麼,上班無法集中注意力。Co-worker也很慘,整個禮拜沒一天睡超過四小時,太stressed-out還和媽媽講電話講到哭出來(我知道整個太戲劇化了,我猜那通電話應該也是趁supervisor不在偷打的=P)。無法集中注意力,算錢一直off,算到整個以為大概今天之後就要離職了巴。不過supervisor真是個好人,叫我去take a break,refresh一下回來比較容易找到錯誤。結果休息回來,他就幫我把錯誤抓出來了,還說什麼從錯誤中學習才是好的。還好還好,今天還不是最後一天。

接著趕去intern,今天CEO(叫Jason)要請吃午餐順便跟intern(也就是我們)聊聊天。Intern的公司其實是家Marketing firm,在今天中午以前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到底在做什麼,但午餐的時候,Jason就大概講了一下公司的架構和主要的業務內容,還有最近要推出的一個系統(主要是幫客戶追蹤campaign的status,和客製XML e-mail)。這個公司比我之前想像的還要大,而且更有發展性。整個公司的氣氛就是很laid-back,除了一台PC是用來測試網站在IE能不能work之外,全公司都只用MAC,。這家公司給我得感覺比較像廣告公司,雖然他們不直接作廣告的部份。也可能是其他兩個intern都是主修傳播,只有我一個是business major(第一次覺得business major有種不fit in的感覺=P)。大家以後的career path似乎都是要走有關廣告之類的,我雖然一直都對Marketing很有興趣(所以才來做這intern阿),但還不是很確定想找怎樣的工作。

喔,差點就忘了提有關inspiring的部份,因為其中一個intern”M”,五月要畢業了所以現在在找工作,於是Jason the CEO就講了一下他以前的經驗。他在畢業之前就丟了大概200份resume給不同的公司,然後去了無數次的interview,最後在畢業前拿到JBL的工作。但是過不久就給laid-off(怎麼目前為止我聽到被laid-off的人最後都是反而比待在原本公司的遭遇還好),2000年那陣子美國景氣真的很差。然後他自己組了公司,沒多久公司就以幾百萬美金被買走。好,我覺得inspiring的部份是那兩百份resume。乍聽之下好像沒什麼,但是找工作/intern真的有時候很frustrating ,恩,兩百份,你和別人不一樣就在這裡了,way to go ah!!

中午過後就開始一直下雪,所以四點半就早早離開回家,下雪天開車真的很恐怖,除了自己之外,還要小心身邊的車子。十五分鐘的路程花了四十分鐘才到。這篇真的很流水帳,不過還是要記錄一下的!

Written by katyyen

March 2, 2007 at 22:53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是阿是ㄚ
    看看我
    被laid off之後投了超多的resume現在還不是找到工作了
    只是…跟學的沒什麼關係
    雖然說還是會做些有關design的東西
    但是厚…
    不用擔心啦
    我都對自己說 是我的就是我的
    還有
    我很討厭那個算數學的小筐筐
    因為我都會忘記填 然後entry就被erased了

    Jen

    March 5, 2007 at 14:29

  2. 我也對自己說是我的就是我的阿…
    只是說起來都是比較容易…
    老實說你是不會算還是忘記填阿

    katyyen

    March 6, 2007 at 18:3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