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eautiful mess

如果只有兩年可以揮霍, 那就留給紐約吧!

[amis] 我的朋友R

with 2 comments


Rita

有一種朋友,會讓你光是想到就忍不住想笑。

認識R不算太短的時間,但總有種越來越認識他的感覺。他跟我不一樣,他有種跟各式各樣的人都能結為好友的潛力(我原本想用五湖四海的:p),是阿有種草根性的那種。基本上,如果硬要用星座來歸類,他整個就完全落在雙子座的那個小框框裡,很難預測他下一步的動作(V還曾經覺得他是個很難控制的人,哈,還真貼切!)。基本上大部分的時候我們會直接忽略他的奇異行為,對,直接ignore。

不過老實說,除了一些我也不知道他哪裡來的怪主意之外,每次跟他聊天總是有種莫名的收穫。怎麼說呢,跟有些人談話,你會有種不斷重複的感覺,於是覺得厭倦。但是R常常會有些精闢的見解出現,或者說是某種程度上的理性。從前他常莫名其妙的就會扯到政治的話題,在電話裡莫名激動的口沫橫飛,然後從前對政治一點興趣也沒的我冷靜回答試著結束這個政治狂熱份子的每個話題,但是他從沒放棄過就是了。跟他什麼都能聊,就算是談論空虛這件事卻也一點都不空虛(黑黑…奇怪了巴!)。

我們是Karaoke buddy,I mean literally! 這是從高中就開始的傳統,兩個人結伴星期六早上衝去唱歌,數學課無聊到寫著歌單,聊天笑到被老師瞪。在那個升大四的暑假我們忽然體會到原來唱歌是個還蠻省錢的活動,但是到夏天就要結束之前,我們也告訴對方下次要不要從事一點除了唱歌之外其他的活動。不過我想這應該不是厭倦,只是太過頻繁。

當然,跟這種一度被以為很難控制的人在一起,蠢事當然也發生不少。他常常害我跌倒,應該說是有他在的場合我跌倒的頻率就會提高。然後他就是會笑到忘記要扶你一把的人,不過沒關係,我自己會爬起來。或者是興高采烈的決定要來個DVD之夜,結果我家只能看VCD@@ 之後為了要貫徹movie night這個idea,結果租了個到現在我還是不記得片名的電影,因為從頭到尾都在聊天。我也不清楚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

常常會在朋友身上看到某部份的自己,或者是想要變成的某種自己。在R身上,也許我們有太多的不同,但其實在某些程度上,我們想要的東西卻又有點相同(這個玄了巴!!)。我們早已不是那個十六七歲的我們,沒有制服也沒有人管你聊天要笑多大聲。曾經在接近深夜的公路上,聊著無關緊要的話題一邊倒數著還要多久才會走完那個annoying的隧道。或者是騎著機車在那個下著西北雨的午後被烏雲追著跑。也許我們會在將來的某天又聊著哪個夏天做了哪些蠢事,但是還好還好,有這些曾經,將來才值得回憶。

[FYI]

  • 希望放這張照片是ok的,不然我可以霧面處理
  • 照片地點: 師大的 Cafe Bastille
  • Summer, 2006
  • Written by katyyen

    November 29, 2006 at 17:22

    Posted in [amis]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這張照片還真是”猶捧水杯半遮面”啊…
      我怕有人看到會想跟我要電話之類的

      你說我會想太多嗎?

      RitaW

      November 30, 2006 at 05:08

    2. @Rita
      其實你那杯是啤酒,所以酒杯是叫”觴”嗎? 還是啥阿? 我忘了…
      然後我忽然發現,“神祕肌膚“這四個字還蠻搶戲的!!

      katyyen

      November 30, 2006 at 15:22


    Leave a Reply

